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经济开发区摇头村:奖励基金助力教育腾飞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房晓坤
2020-09-15 10:43:49
分享:

  教育事业关乎民族兴衰,关乎人民福祉。近日,经济开发区摇头村为全村10名学生发放教育奖励基金12000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作为。

  23岁的刘宁是地地道道的摇头村人,今年刚刚考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按程序向村里提交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后,刘宁获得了村里的1000元教育奖励基金。

  刘宁告诉记者:“我十分荣幸能够获得本次奖学金,感谢摇头村党支部和村民们的鼓励,这份荣誉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勤奋努力,争做国家的人才,以此回报国家、回报辛集、回报摇头。”

  今年,像刘宁这样获得摇头村教育奖励基金的学生一共有10人,有的考取了重点中学、有的荣升优秀大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激励更多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自2018年开始,经济开发区摇头村专门设立“谢志远摇头教育 奖励基金”,村党支部书记谢志远每年带头出资1万元,部分村两委班子及村民自愿捐款,奖励全村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考取硕士、博士等的优秀学子们。

  摇头村党支部书记谢志远表示:“现在是新时代,也是知识的时代,将来要想有所作为,必须要有文化支撑。设立奖学金的目的是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努力成才。3年来,30多个孩子受到了表彰,对鼓励孩子健康成长,助力社会风气转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自教育奖励基金设立以来,每年都有10余名学生受到表彰。3年来共募集奖励基金5万余元,累计表彰学生35名。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