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拥抱长三角 助力经济“加速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0-09-15 17:29:55
分享:

辛集市考察团在申科科技集团杭州研发中心实地考察。辛集发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靳晓 记者李亮亮)为胜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9月13至14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率辛集市考察团赴杭州市进行学习考察,精准对标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同时举办了辛集市2020年中国·长三角(杭州)投资环境推介(招商)会,瞄准长三角地区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民企及对辛集市有投资意向的合作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对接,成果喜人。

  在9月13日举行的投资环境推介(招商)会上,王现坤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辛集市作为人文厚重、生活宜居、前景广阔、重商亲商的生活、投资沃土,分别在上海、杭州成立了上海辛集商会和浙江辛集商会;2019年又在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开启了辛集市与长三角地区招商合作的新篇章;此次举办的推介(招商)会,必将进一步密切辛集市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总投资6亿元的乳品综合生产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高级医药中间体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氢化松香及脂类新型材料项目……此次推介会共签约6个项目,签约金额10.11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产业、皮革上下游企业及电商贸易等产业,为优化辛集市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申科、金士顿、华锐等企业,分别与6名硕士、5名博士现场签约;万业化工与引进人才团队现场签约。

  学习考察期间,辛集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杭州海兴电力、申科科技集团杭州研发中心、阿里巴巴集团等。

  在海兴公司,考察团详细了解海兴的发展概况,尤其是在产业数字化方面的发展成果。王现坤指出,各企业要借势长三角地区的优质资源,聚焦科技前沿,梯次布局,有效互动,实现产业联动协作、合作常态长效,在共同发展中助力辛集经济“加速跑”。

  辛集市申科科技集团杭州研发中心成立于2017年,今年6月,研发中心开始向杭州高科技企业核心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靠拢。目前,新的研发中心一期已投入使用,一系列的科研设备正在运行中。王现坤叮嘱申科科技集团,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历史“窗口期”和时代红利,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突出科技创新,有效推进辛杭两地融合,积极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频共振,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辛集力量。

  在阿里巴巴展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阿里巴巴历史、产品和平台营运模式等。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双方就数字乡村建设、普惠金融、大数据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现坤要求,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助力辛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加快与辛集合作项目的技术实施,打通环节,推进落实;充分发挥技术、平台等优势,助力辛集打造更多的数字乡村建设典型。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