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尽辛集之所能 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笑熊
2020-09-21 21:57:00
分享:

  9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斌一行到辛集市观摩调研,与辛集市领导就深入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进行对接座谈。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牛军波出席座谈会。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副市长牛军波主持座谈会。

  2016年起,辛集市成为第三轮对口援疆二十一团的单位。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双方数次开展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辛集市专题片《选择辛集 遇见未来》;牛军波对辛集市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吴军宝对二十一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共谱发展新篇章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建国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兵团人为祖国的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社会进步等方方面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二十一团发展速度快、效率高、质量好,诸多工作都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十分显著的发展成果。下一步,辛集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对口援疆的政治义务,切实将对口援疆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应二十一团之所需、尽辛集之所能,从农业产业化、节水灌溉、二产对接、人才培养、民生发展、建立多层次交流机制等方面,与二十一团互进、互助、互促,不打任何折扣地完成好对口援疆这一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疆自治区、兵团党委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助力二十一团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让二十一团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任斌指出,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将对口援疆工作看得很重,对二十一团提出的帮助总是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有力推动了政策援疆、干部人才智力援疆、资金项目技术援疆,让二十一团深受感动。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交融,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二十一团也将借助辛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当地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到公木纪念馆、浣溪园、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参观。

关键词:援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