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民间河长”上岗 拓展社会治水力量

来源: 辛集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赵康珏
2020-09-21 21:48:27
分享:

  9月18日,辛集市河长办在市石津总干渠三干渠二分干举行“民间河长”授权暨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向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协会授予“民间河长”旗帜,因地制宜开展河湖保护宣传活动,带动周围群众参与河湖治理,实现河湖环境优美,助力辛集市文明城创建。

  活动中,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做动员讲话并向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协会授予“河北省民间河长 辛集市志愿护河队”旗帜;随后与爱同行公益协会负责人宣读保护河流倡议书,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分工合作,捡拾河堤两岸垃圾,向行人发放河长制宣传明白纸,讲解河长制相关内容,呼吁广大群众共同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全力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道。

  据了解,河北省自2019年起在全省公开招募“民间河长”,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协会在今年获得“民间河长”授权,与爱同行公益协会将定期开展志愿行动,拓展社会治水力量。

  “民间河长”制度的全面推行,有利于遏制河湖乱象,恢复水域岸线,使河湖水质逐渐向好,河湖面貌得到改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营造“人人护河、净河、爱河”的浓厚氛围。

  辛集市水务局一级主任科员王树檀表示,“民间河长”的设立,是对河长制工作的补充和完善,是社会力量自发组织起来维护水生态环境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让群众对优美河渠环境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明显提升。形成人人护河、净河、爱河”的浓厚氛围,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助力辛集市文明城创建工作。

关键词:河长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