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举办首届全国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9-28 12:30:00
分享:

首届全国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拉开序幕。王微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9月28日上午,首届全国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拉开序幕,共有华北、东北、华东、华南等全国4个赛区的15名选手闯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辛集市人民政府协办,辛集国际皮革城承办。大赛共分为毛皮制品加工理论考试和水貂皮裁皮、车缝工序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将决出轻工行业技术能手、皮革行业技术能手等奖项。

首届全国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王微微 摄

  近年来,辛集建设了亚洲最大的绿色生态皮革生产基地、千亿级生态皮革服装产业集群,并组团参加米兰、莫斯科、上海等国际高端时尚展会,连续举办7.8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8.18国际“辛冬装、新零售”购货带货季、9.28国际皮革博览会,辛集皮革服装在款式、设计、加工工艺、时尚度等方面媲美欧美品牌,得到广大消费者和业内认可。首届全国毛皮制品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择在辛集举办,将会为辛集带来一流的制造技术、一流的制造人才、一流的工匠精神。

选手们正在进行裁皮、车缝工序实际操作考试。王微微 摄

  此次大赛,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展示和检验。以大赛为契机,将有助于在皮革相关行业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企业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关键词:决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