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积极调度文明城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沈艳云 王可
2020-10-07 11:04:0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沈艳云 王可)长假未过,创建不停。国庆小长假期间,辛集市积极行动,全力调度文明城创建工作。

  10月4日,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带领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和部分网格化部门负责创城人员,实地察看市府街商业街文明城创建情况,对停车位施划、公益广告设置、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清理、分类垃圾箱设置等工作进行督导。随后召开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上,对发现问题进行逐项安排部署,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乔紫超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认识当前创建形势,把文明城创建工作当做现阶段的头等大事来抓;要集中力量迅速整改,各网格单位结合创建标准,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个环节、各个点位创建达标;要加强协调联动,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相互配合,切实、推动创建工作执行到位、发挥作用;要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拓展网格包联活动,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同日,乔紫超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居民问卷调查工作调度会,创城办、鹿城社区、辛集镇、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放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乔紫超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开展问卷调查的建议,并对下一步推进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开展问卷调查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再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认真组织好入户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认同度和满意度。要创新思维、灵活方式、提升实效,全方位、多层次向广大市民进行创建工作宣传。要找差距,补短板,坚定信心,迅速行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创建,掀起创建新热潮。要扩大问卷调查的组织面,确保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创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