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十一长假结束 返程客流平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10-09 00:58:00
分享:

乘客排队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监测后,依次进入辛集客运站。王微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伴随着为期8天的十一长假进入尾声,10月7日至8日,外出客流纷纷返程。因单位、学校出行报告制度等条件的制约,本次长假辛集铁路、公路等并未出现明显高峰。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辛集客运站。该站位于辛集市站前街,毗邻辛集火车站和公交始末站,是辛集市公路、铁路及市内交通的枢纽地。乘客排队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监测后,依次进入站内买票、候车。

  据辛集客运站站长高永忠介绍,十一期间,辛集客运站客流整体平稳,从7号开始迎来返程小高峰,全体职工坚守岗位,服务旅客。期间,该站坚持贯彻“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原则,对返程高峰期北京、石家庄等重点线路增加运力,并对出发、返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杀打扫,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10月8日中午,辛集火车站和高铁辛集南站,乘客虽然较平时有明显增加,但整体依然井然有序。

  刚出车站的黄女士表示,因为孩子所在小学要求出市报告,为减少麻烦,十一期间并未带孩子外出游玩。此次自己回兖州看望老人,也未让孩子同行。“以前这趟车假期人很多,尤其是学生。今年没咋见着学生,买票不难,车上也算松快。”黄女士告诉记者。

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记者李亮亮 摄

  10月8日晚上,在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除最外侧的出、入口有大车排队外,站内无车辆积压现象。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收费站也开启了不落杆通道,方便车辆快速、有序过站。另外,收费站由以前的三入六出改造为四入八出,再加上许多货运车辆办理了ETC,整个假期收费站通行都比较顺畅。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