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将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王鹏
2020-10-10 23:26: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王鹏)10月9日晚,辛集市召开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研座谈会议。辛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各乡镇、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杜军分别听取了各乡镇、区相关负责人关于村“两委”换届调研摸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前期摸排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措施以及对换届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杜军指出,要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各乡镇“一人兼”的比例,要作为衡量换届质量和成效的重要指标,务求取得实际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克服求稳怕乱、畏难抵触、回避矛盾思想,认真解决不推不动、工作不实、举措不力问题,切实把实际情况摸排准确、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矛盾隐患解决到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为下步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杜军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治理整顿,彻底扫清换届工作障碍。着眼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着力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人才物色推选上来。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要以三顾茅庐的诚意和求贤若渴的劲头,打破城乡、地域、行业、身份界限,采取从致富带头人、乡村医生、民办教师等农村优秀人才中“选”一批,从外出务工有成人员、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优秀返乡人员中“请”一批,从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现任村“两委”成员中“挑”一批,从机关干部和提前离岗人员中“派”一批,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切实把“两委”班子选优配强。

关键词:组织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