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交管大队:整治拥堵路口 打造和谐交通环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王可
2020-10-15 16:40:13
分享:

兴华路(市府大街至方碑大街段)安装了带有反光标识的隔离护栏。辛集发布 供图

  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见证,更是呈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流动窗口。10月13日,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情况进行整治,全力打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助力辛集市文明城市创建。

  根据市民反映,早晚高峰期间,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交通拥堵,护栏导致中央国际城小区车辆出行不便,根据这一情况,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开展行动。

  一大早,记者就在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见到,交警现场指挥、疏导、分流过往车辆,同时,摸索合理的红绿灯时间调配方案,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率,切实做到高峰时段疏堵保畅,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市创城办召集交管大队、融媒体中心、文明监督员等现场办公,分析该路口拥堵原因,查找问题,并研究整改方案。

  据了解,为了防止行人横穿马路,以及车辆剐蹭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兴华路安装了交通隔离护栏,但由于早晚高峰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车流量大,护栏也导致车辆不易调头,车辆集中到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极易造成拥堵。

  针对这一问题,交管大队立行整改,对护栏及红绿灯设置进行修改,高峰期间将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红绿灯实施错时放行,增加南北左转相位。同时,增设中央国际城小区门口机动车掉头口,增加酒厂路与兴华路交叉口人行道口并施划人行横道,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缓解安定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交通道路压力,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中央国际城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之前有围栏的时候回家不太方便,家里老人出行去对面超市要绕很远的路,现在小区门前的这个围栏口开了,上超市购物比较方便,接送孩子都比较方便了。”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