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办“全国扶贫日”文艺汇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李珊
2020-10-20 09:01:00
分享: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近日,由辛集市扶贫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以“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文艺演出分别在市府广场、田庄乡木邱村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歌曲、舞蹈、曲艺表演等形式,全面充分的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贫困村的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贫困家庭过上了富裕美满的生活,贫困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诗朗诵《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快板《消费扶贫,同心进小康》等节目,将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融入节目,并形象地展示了广大扶贫干部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在现场,市医保局、市金融办还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医疗待遇宣传纸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了扶贫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上下对“国家扶贫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将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同时,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竭力打造一个凝聚各方力量的帮扶平台,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扶贫、参与扶贫,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开展。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