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实地观摩拉练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靳晓 王壤 张思瑶
2020-11-04 10:32:00
分享:

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2020年第3轮实地观摩拉练。

  11月2日早上7点半,王现坤、田军、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带领各乡(镇、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2020年第3轮实地观摩拉练。晒成绩、比进度、找差距、知不足,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高潮、再上新台阶。

  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全市344个行政村,村村是战场、处处是一线,党员干部做先锋、广大群众齐动员,在辛集大地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田家庄乡田家庄村、南智邱镇褚家庄村等16个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情况,随机入户查看改厕、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环境整治给乡亲们带来的新变化,用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对观摩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落实到位。

  每到一处,观摩队伍都边走、边看、边评,尤其是各乡(镇、区)的负责同志,更是不时互相交流经验、探讨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观摩拉练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轮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王现坤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各乡(镇、区)、各街村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正视此次测评结果,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和勇气,接续攻坚、压茬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王现坤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标本兼治,从“里子”做起,从“清”和“拆”做起,着力解决好与群众衣食住行关系最密切的供水供暖、排水改厕、垃圾处理等问题,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高农村生活的舒适度宜居度,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抓紧清理交通干线两侧柴草杂物,继续做好资料整理归档,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农村“两委”班子办公要坚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持续开展暗访督导,强化考核奖惩,对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问责。

  旧城镇(97.10分)、田家庄乡(95.83分)、新垒头镇(95.82分)分别获得此次观摩拉练前三名。

  本次活动也是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的第6轮观摩拉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拉练在测评方法上有所创新,分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领导观摩和抽查村观摩,最终得分按照一定比例综合两次观摩结果得出,成绩更加公平客观、真实全面。

  会上,排名后三名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拉练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