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李亮亮
2020-11-09 20:03:59
分享:

六辆消防车同时开启喷水模式,形成迎宾水门。辛集发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穆叶)在全国第29个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拉开帷幕。市领导刘士民、高连民出席仪式,辛集消防部分历任中队长、退役消防老兵、烈士薛赞家属以及我市重点企业、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通过印象消防、最美消防、全民消防三个篇章,向全市群众展示了新时代辛集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建设成就。

消防安全文艺演出。辛集发布 供图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市新型消防器械、新型应急救援设备,并接受了消防迎宾礼,四辆新型消防车、两辆微型消防车同时开启喷水模式,形成迎宾水门,向大家致敬。

  副市长刘士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广大指战员以忠诚之魂践行初心,用热血之躯扛牢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愧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托付的忠诚卫士。现在,辛集正处于加快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大家弘扬光荣传统,锤炼过硬作风,在烈火中淬炼成钢,在风雨中守护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谱写美丽辛集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愿你们每一次逆行远去,都能平安归来。

  结合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就做好今年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系列主题活动,刘士民强调,要针对冬春季消防安全形势,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强化警示教育。各有关部门要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常识,让消防知识进村、驻企、入户,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辛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副市长刘士民宣布:2020年119辛集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为烈士薛赞的父母敬献鲜花。辛集发布 供图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辛集微型消防站比武胜出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为烈士薛赞的父母敬献鲜花。

  启动仪式还通过现场互动、消防绘画展、文艺节目等方式形式多样的对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宣传。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多渠道、多维度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活动还开展了消防“五进”、辛集消防公交专线免费乘坐、红门开放日等项目,动员和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防宣传行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支持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

  据了解,改制两年来,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制不改初心”和“整装出发、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奋勇争先”为主基调,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消防治理、规范监督执法、优化消防服务,先后增设3个消防救援站,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不断推动工作和队伍转型升级,为辛集市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