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入选“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2020-11-12 11:32:19
分享:

  近日,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出炉,辛集市名列第53位。此次上榜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反应了该市在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等方面能力的显著提升。

  近年来,辛集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围绕资金、人才、平台等科技创新关键点,重点实施了科技创新三年行动、科技创新跃升等系列计划。

  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组织科技成果直通车、科技成果展等活动,力争促进一批先进科技成果落地开花。坚持把招才引智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与15名院士建立了长期稳定深入合作关系,吸引了哈工大、清华、北大等23名高端人才入住“博士楼”,50余名博士硕士签约辛集企业,省级创新英才达到24人,初步形成了以高端人才促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聚高端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局面。

  加快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服务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现有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3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

  大力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进“百企转型”行动,大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辛集市已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28家,信息智能企业12家,新型显示材料企业32家,VR设计、溅射靶材、线性滑轨、叁迪光学、辛芯智能等一批高科技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成为辛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大力发展科技农业,重点建设节水小麦、黄冠梨等优势农产品大数据中心,发展数字化农场、信息化育种、智能化植保等项目,着力打造数字农业创新示范区。

  下一步,该市继续贯彻省委、省政策决策部署,结合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快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