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俊
2020-11-16 09:33:12
分享:

  11月11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抓防促保”活动推进会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议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精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听取关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及常态化创建情况的汇报,关于辛集市城乡供水水源置换规划(2020-2022年)、辛集市地表水配置利用规划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杜晓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了解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同时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活动,确保既与中央、省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又符合我市实际;电台、电视台、辛集发布等要及时转发转播中央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相关专题报道,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多层次多角度,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宣传学习热潮;要广泛征求市四大班子、各乡镇各部门意见建议,同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做到边收集、边梳理、边归纳,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防促保”活动推进会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议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精神,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准备工作,全面摸透问题、摸准情况,提前谋划重点村、难点村换届有关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平稳有序,顺利完成;要时刻绷紧秋冬季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对进口冷链物流商品、冷冻产品的全面检测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对“三创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等分阶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要及时总结推介我市大督查相关经验和做法,形成辛集特色和亮点,确保取得好成绩。会议强调,创城永远在路上。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辛集市全城动员、全员发动,不仅收获了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文明程度的提升、市民素质的养成,还提升了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创建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省文明办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测评情况;要做到创城不停步、标准不放松,持续攻坚、持续努力;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对创城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持续进行整改;要健全完善城市建设、执法、管理等各方面长效机制,确保创城成果持续巩固、深化提升。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城乡供水水源置换工作,加快项目立项、设计等工作;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提前谋划相关运行机制,避免出现建设、管护脱节等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