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主动担当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蔚
2020-11-20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刘蔚)凝心聚力绘蓝图,聚焦发展谱新篇。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辛集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全力展现担当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辛集力量。

  11月11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辛集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谋划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多层次多角度、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宣传学习热潮。

  “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大力营造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舆论氛围。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宣讲、媒体多元发布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好辛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和工作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各项要求深化细化具体化,在辛集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辛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琼说。

  “十三五”时期,辛集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和创新引领;把扩容提质作为根本点,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在规划、建设和管理上提升水平,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特色功能节点城市和高品质中等城市;稳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1+3”主导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构建起以生态皮革服装为主导,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新型显示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钢铁机械业、化工业、农副食品制造及加工业等传统工业加速转型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94.64亿元,“十三五”前四年年均增速为6.83%;今年1-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24.4亿元,同比增长1.3%;“十三五”确定的“三个明显高于、三个确保翻番”目标如期完成。

  辛集市副市长牛军波表示,辛集市将继续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以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为方向,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为重点,捕捉一批有价值的好项目、高科技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辛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重点领域投资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激励体系,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十四五”时期,辛集经济社会发展将全力聚焦打造冀中南重要节点城市,争取实现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发展活力、城市魅力全面提升,区域性创新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功能全面增强,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开启辛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关键词:全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