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离退休干部以诗联书画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王微微
2020-11-20 21:24:00
分享:

辛集市老干部以书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微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王微微)11月20日上午,辛集市委老干部局、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举办书画笔会,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以诗联书画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号召诗词会员学习全会精神,以诗词、楹联的形式,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点赞。市人大原主任李敬臻在通学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创作编写了5副楹联,市民政局原副局长、诗词分会会长邰满祥带头创作诗词的同时,还对会员的诗词作品进行认真修改。短短3天时间,收集整理诗词作品14首,楹联12幅。

笔会前,老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王微微 摄

  笔会开始前,市人大原主任、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敬臻,市政协原党组成员、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树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敬荣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对此次书画笔会做出具体安排,提出以广大老年诗词会员创作的诗词楹联为主要书写内容,进行艺术创作,展示辛集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退休老干部挥毫作画。王微微 摄

  笔会现场,广大老同志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描绘远景目标,钩画美好明天。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辛集市老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国家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愿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全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