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即将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董燕
2020-11-23 08:59:04
分享:

改造提升后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董燕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董燕)“我们小区改造后,地面平了,楼道亮了,路灯、监控都安装好了,小区环境变了,住得也舒心了,感到特别幸福。”家住辛集市建设集团第五生活区的王辛卯高兴地说。

  王辛卯所在的建设集团生活区是今年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之一,9月份开始施工,目前,道路铺设、屋顶防水给、排水管网、电气改造、墙体及楼道粉刷等全部完成。

  为扮靓城市颜值,“改”出居民幸福感。辛集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辛集市2020年民生实事“民居环境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投资6823.6万元对建设集团生活区、亨盛小区、东城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着力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良、优质的生活环境。

  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辛集市住建局坚持从实际出发,“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完善”,做到公用设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安全设施改造、创建文明城市有关设施设置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

  原来破旧的道路换上了整齐的地砖,盘根错节的电线光纤被收拢固定,斑驳的墙面被粉刷一新,阴暗破旧的楼道被改造得明亮整洁……随着警卫室、防盗门、视频监控、消防通道的一一设立,老旧小区不仅外观改造了,环境提升了,更重要的是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住功能更加健全、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辛集市住建局不断丰富改造内涵,提升群众居住品质,让老旧社区焕发新生机。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的推进,居民们的生活习惯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家住佳和小区80岁高龄的李奶奶说:“现在院子弄得样样好,人们也不随手丢垃圾了,都扔到垃圾桶了,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

  截至目前,辛集市有5个老旧小区已完成升级改造,其余小区也进入扫尾阶段,11月底将全部完工。届时,将有2220户居民从改造中获益。

关键词:改造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