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难点调度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李珊
2020-11-23 09:15:00
分享:

  19日下午,辛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难点调度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军出席会议。

  会上,杜军就贯彻落实全省调度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农村班子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意见。

  杜军指出,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开展摸排整治攻坚行动,制定工作预案,化解矛盾隐患,扫清换届障碍;要着力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摆在整个换届工作的突出位置,下决心调整一批能力弱、年龄大、不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要下大力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结构,从严把握人选资格联审机制,选好人、选对人,实现高质量换届;要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人兼”,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的把控力,全程把控、全程指导,旗帜鲜明地支持当选村党组织书记竞选、兼任村主任。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主要精神和王现坤书记最新批示要求。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的换届准备情况。

关键词:两委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