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守住辛集净土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11-30 16:21:15
分享:

  11月30日,辛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守住辛集“一方净土”,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田军、张勇、郭峰、范玉柱、乔紫超、李振存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卫健局、发改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王现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外地一些由物及人的病例不断出现,且这些地区距离辛集市不远,同时,元旦、春节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对进口商品行业是巨大的吸引和刺激。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必须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心理,坚决守住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的大好局面,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排查检查,确保百姓能够安安稳稳地过好平常日子。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以相关技术指导和技术指南为依据,对冷链食品在我市的储存、运输、经销、食用进行精细化检查,形成全链条、无缝隙、无漏洞的管理体系,对农村散小摊点加强管理,大力宣传防控措施,树牢防范意识,对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规范,确保应检尽检;各涉及冷链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按照技术指南进行报备;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排查责任,发现有进口冷链食品的小摊点要及时上报。要强化应急处置,既要有应急预案,又要有处置方案,还要提前进行演练,确保处置工作得当、处置操作规范,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感染和扩散。要强化舆情管控,坚持内紧外松、多做少说、做了不说,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炒作和情绪恐慌。要强化督导检查,经常调动、及时安排,对相关部门、企业、乡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军就切实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找准重点、守住关口,确保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不出任何纰漏。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