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田军:推动辛集市水资源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张思瑶
2020-12-17 09:12:02
分享:

  12月16日,辛集市长田军到都大营排分干开展巡河工作。市级领导高连民一同巡河。政府办、水务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田军一行沿都大营排分干缓步前行,实地查看水源保护、污染防治、水体水质及渠道两侧环境卫生状况,认真询问渠系连通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水资源监测点,详细了解全市水资源监测点分布及近期监测数据等基本情况。

  田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水资源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水资源治理取得实效。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渠道管护的强大合力,切实抓好渠道两侧污水乱排乱放、垃圾乱扔乱倒等现象的排查整治,不断巩固渠系治理成效。要加强渠道两侧绿化美化力度,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渠道,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周边群众共同呵护水资源,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田军一行还到妍园路与古城大街交叉口处,实地查看江水置换工作进展情况,到六前渠上游查看污水管网铺设进展情况。

  田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在施工过程中综合考虑投资成本及后期使用效果等因素,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并顺利投入使用,真正成为便民利民、让人民放心满意的民心工程。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