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张古庄镇镇长直播为本地草莓代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张天放 赵康珏
2020-12-18 09:20:00
分享:

  娇茸翠碧茏,淡雅圣洁容。鲜美更金贵,颗颗玛瑙红。草莓营养丰富、口味香甜,深受居民喜爱。眼下正值大棚草莓的成熟期,张古庄镇镇长温占锁当起了主播,为张古庄镇草莓代言。

温占锁在直播间代言本地草莓。辛集发布 供图

  温占锁告诉记者:“草莓是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本草纲目》中提到,草莓‘补脾气,固元气,制伏亢阳,扶持衰土,壮精神,益气,宽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后发渴,利头目,开心益志。’而在张古庄镇,草莓不仅是最受欢迎的水果,更是给果农们带来幸福生活的‘效益果’。”

  张古庄镇位于辛集市北部,拥有独特的水资源、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合草莓的种植与生长,是辛集市草莓的主要产地。

  走进张古庄镇张古庄村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悄悄地挂在绿色的茎上,宛如一颗颗深红油亮的玛瑙,散发着甜丝丝的香味。

  目前,张古庄镇共种植草莓2000余亩,引进日本奶油、章姬、红颜、甜查理等多个品种。由于今年阳光充沛,草莓亩产量可达4000斤,目前已进入成熟上市期。该镇的草莓成熟后销售基本不用愁,一采摘下来,就被辛集本地以及附近衡水、石家庄等地大型商超预定。

  据了解,张古庄镇自2000年开始种植草莓,种植经验丰富,虽是反季水果,但全部通过现代科技支撑,为水果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其自然成熟。近年来,张古庄镇大力大面积繁育推广脱毒草莓新品种苗木,经过几年的努力,草莓产业已发展为张古庄镇的农业特色产业之一。

  温占锁在直播间对网友说:“我在张古庄镇为草莓代言,建议大家不妨来这里走一走,逛一逛,闻一闻泥土的芳香,体验下乡村风情。线上买、线下尝,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冬季的美味,共赴一场‘莓’好之约吧!”

关键词:电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