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瑶 王壤
2020-12-23 09:12:10
分享:

  12月21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责任分解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的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以及《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精心安排,认真研究制定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改革举措责任分工意见以及明年改革工作要点,对各项改革任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完成时限、成果形式;要协同推进,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深入研究落实举措,牢牢把握改革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牵头市级领导、责任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上级改革部署,认真承接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部署的改革任务,对上级已经出台文件的,要尽快拿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或实施方案,按程序提交市委深改委会议研究审议;对上级尚未出台文件的,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提早开展调查研究,待文件出台后抓紧起草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确保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分别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为我市做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相关部门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要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扎实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筑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体制基础。

  会议强调,加快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确保对我市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起到引导性作用;要深入推进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严格落实国家服务业行业准入政策,消除制约服务业发展的行政壁垒,构建高效协同的服务业监管体系;要分工负责,协同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各项工作,并及时总结实践经验,确保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涉及医保基金安全使用问题,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宣传工作,履行好责任,搞好配合,确保完成省定参保任务;要监管好基金运行,积极学习成熟监管经验,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对各类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及时进行核查和飞行检查,实现医保基金全覆盖、无盲区监管;要找准着力点,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摸清城镇和农村参保底数,不断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要持续完善大病保险政策,结合现有社会救助办法,研究解决医保基金不好解决的问题,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关键词:市委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