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市民服务大厅1月14日起暂停现场办公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张思瑶 王星朔 曹御森
2021-01-14 17:13:00
分享: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服务大厅作为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实体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能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自2021年1月14日起,市民服务大厅全面开展网上办理业务,暂时关闭实体大厅现场办理。

1月14日上午,市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照常上班,“不见面、无接触”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王星朔 摄

  线上业务办理流程

  “一网通办”的事项(如:投资项目、商事登记、文教卫健、社会事务、交通安全、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可通过“冀时办”手机APP或“河北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办理;社保卡申办、制卡进度查询、邮寄物流信息等社保卡业务可通过“辛集社保卡”微信公众号办理;税务业务可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河北电子税务局”官网办理;办理转外就医医疗备案于“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报销业务暂停受理。详细业务可拨打电话咨询。

  另外,自公告发布日起,延期开展已公示项目的进场交易和新项目进场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涉及疫情防控需要的紧急采购项目办理。

  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李栓周告诉记者:“目前,大厅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经达到100%,我们将引导市民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等渠道线上办理,同时公布了各科室、窗口咨询电话,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网上申请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确保群众办事畅通!”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