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省中医院一对新人推迟婚礼 勇赴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王露露
2021-01-16 09:45:18
分享:

省中医院检验中心的检验师王猛和胡小艳的结婚照。通讯员王露露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王露露)1月15日中午11点半,来自省中医院检验中心的检验师王猛和胡小艳仍在为紧张地为入院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王猛和胡小艳在辛集市第一医院并肩战斗。通讯员王露露 摄

  27岁的王猛和30岁的胡小艳同为省中医院检验中心的检验师,两人原定于1月7日在辛集市举办婚礼。疫情突袭而来,两人决定暂缓婚礼仪式,就近来到辛集市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新人”的力量。

  王猛告诉记者:“疫情严峻,为了亲朋好友的安全,同时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推迟了婚礼。看着同事们都在前线奋战,我们也迫切地想回到石家庄投入战场。但因为交通管制,我们暂时回不去。正好辛集市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我们俩就来到辛集市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间隙,王猛给胡小艳调整防护面罩。通讯员王露露 摄

  工作中,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提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庄严承诺。

  辛集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主管护师王晓对记者说:“王猛和胡小艳两位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由于一直穿着防护服,工作量又很大,无法喝水、吃饭、如厕,每天连续战斗11个小时,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相亲相爱的一对新人。通讯员王露露 摄

  胡小艳表示:“婚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头等大事,婚礼没有圆满举行,自己心里也有一丝遗憾。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在自己的第二家乡辛集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两位新人的结婚证。通讯员王露露 供图

  疫情之下,大局为重,婚期里有这样一段抗击疫情的经历,定会让他们的爱情更加璀璨,熠熠生辉。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