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脱贫不忘党恩 主动请战抗疫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穆叶
2021-01-19 23:06:12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集市小辛庄乡南宋村脱贫户李建国和雷贺迪不忘党恩,主动请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

  “测下体温,下来登记一下。”在辛集市南宋村村口的疫情检查站,李建国、雷贺迪两人正在对进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同样的话语,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检查站旁边有一个五六平米的塑料帐篷,这就是他们每天晚上休息的地方。在这样枯燥、艰苦的条件下,李建国和雷贺迪两人已经连续工作了近半个月。

  记党恩,报党情。据了解,李建国和雷贺迪是村里的脱贫户。疫情到来时,两人主动报名,要求到卡口值班值守。卡口值勤工作看似简单,却是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卡口设立时间紧、任务重,条件十分艰苦。尤其是58岁李建国,由于身体原因导致行动有些不便,但是他没有喊苦喊累,24小时在班在岗,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一一详细登记,为南宋村、为小辛庄乡守住了一方净土。

  “政府在我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现在能为村里做点事情,回报党和国家,我特别的高兴!”25岁的雷贺迪虽然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却用最朴素的话语,表达了最诚挚的感情。

  南宋村党支部书记赵占泽告诉记者:“他们一再表示,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他们现在的好生活、好日子。现在国家有了困难,他们要尽全力回报党和国家。自从值班以来,他们两人24小时昼夜值班,恪尽职守,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村庄以外,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