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来辛返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20 11:33:4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目前,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但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20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对人员、物资车辆返辛、出辛,文化娱乐场所、活动管理,以及外卖快递业管理等提出管控措施。

  1、高风险地区或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禁止来辛返辛。中风险地区或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来辛,确需来辛返辛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低风险地区来辛返辛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来辛。

  2、来辛返辛人员对本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谎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在辛人员非必要不离辛。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方可离辛。

  4、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过境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须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车辆严格消毒后方可通行,但车辆不得进入市区。

  5、对于需要进入市域运送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持有《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做好个人防护。车辆要按照指定路线到达目的地,不得停留或变更路线。

  6、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验码验证、测温、登记、消毒、通风等制度。

  7、室内营业性文化、娱乐、健身场所等暂不开放;农村集市、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活动继续暂停;坚持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请不办。

  8、有序恢复外卖、快递。从业人员须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执业。

  9、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多消毒、不聚集,全面加强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