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节前畜禽肉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贾少博
2021-01-25 21:02:59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肉品安全环境,1月22日凌晨,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联合开展畜禽肉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行业违法行为,整顿畜禽肉品市场经营秩序。

  本次突击检查行动采取暗访、现场检查的形式,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先后来到西苑菜市场、留双营村、胡合营村等地,对市场内商铺肉品经营和生猪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西苑菜市场检查时发现,两家商铺存在猪肉无证无章的情况,便迅速对摊位上正在销售的90余斤猪肉进行暂扣,并进行下一步处理。

  在胡合营村,执法人员还捣毁了一家未经定点私自屠宰生猪的窝点,依法扣押了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以及屠宰相关物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相关主体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肉类食品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限、假冒伪劣的肉品;坚决杜绝给畜禽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未经定点私自屠宰畜禽(农村自宰自食的除外)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加大对畜禽肉品安全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件件有复查、有整改,全力规范肉品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人民能吃上放心肉、过好祥和年。

关键词:市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