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辛集市长田军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张思瑶
2021-01-29 15:08:29
分享:

  1月28日,辛集市长田军到喆·啡酒店、前营乡卫生院、西王封村卫生所、市二院、丰沛冷库,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办、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新垒头镇、前营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1月27日,辛集市第三批支援藁城的5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现于喆·啡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在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健康监测、食宿保障等基本情况后,田军强调,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身心付出很多,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隔离点管控,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创造良好隔离环境,为抗疫英雄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大家休息好、恢复好,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工作。

  “发现发热病人怎么处置?”“还提供常规医疗服务吗?”在前营乡卫生院、西王封村卫生所、市二院,田军一行仔细询问发热门诊建设、设施设备配置、防控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备、医院业务开展等情况。田军强调,乡镇(村)卫生院(所)、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高度重视,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合理设置发热门诊、缓冲病房、隔离病区,全面消除风险点;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疫情的素质和能力;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风险;要牢固树立流程意识,严格按照流程科学规范处置发热病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确保不出任何闪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常提供常规医疗服务,方便百姓随时就诊。

  在丰沛冷库,田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冷链食品检验检测、入库管理、封存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田军叮嘱企业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管控,落实落细冷链食品管控措施,做到人员、货物、环境同检同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