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穆叶
2021-01-29 22:21:43
分享:

  自辛集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之后,又有好消息传来,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辛集市成功入选。

  强化城市建设,城市环境实现再提升

  近年来,辛集市以创城为抓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城市更加美丽,硬件更加硬实,出行更加通畅,生活更加便利。

  增建改造14条城市主干道,打通5条断头路,构筑了城区五纵八横道路网络。完成3个便民市场新建改造,新建公园1所,对33个公园游园品质提升,升级改造老旧供水管网17.73千米、供热管网26.5千米、雨污分流管网69.5千米,拆除楼顶广告、违规牌匾6400余处。

  开展“全民洗城”行动,主干道路机扫率达到90%;新建改造10个停车场,新增14774个公共停车位;投资18965万元,改造老旧小区36个;新能源公交车达到274辆,城乡公交路线35条,实行供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措施。

  强化社会宣传,创建氛围实现再提升

  举办“‘问政面对面’——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路上”专题问政,对出租车服务、文明养犬、便民市场、小区管理、公共场所禁烟、消防通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问政,有力推动问题整改。

  利用小区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创城知识,在生活小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场所设置各类公益宣传广告7600余块(处),营造创城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创城活动。在主次干道安装铁艺喷塑公益广告近700块,有效地促进城市形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同时也彰显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冲刺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把立德树人贯彻学校教育全过程,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等,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强化担当意识,干群责任感实现再提升

  辛集市开展“用脚步丈量辛集”活动,各网格单位到分包网格片区进行全方位、无缝隙、高密度地走访排查,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清除小广告、积存垃圾、杂草等15.6万余处,发挥榜样作用,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正效应。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建成了总面积6000平方米市级文明实践中心,15个实践所、206个实践站、50多个实践点,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普服务、健康服务等实践活动。

  在交通秩序提升方面,对市区主要道路标识进行重新施划,开展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处罚违法停车,纠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在文明风尚方面,7000余名党员、巾帼、社区、青年志愿者戴“小红帽”、穿“红马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心理疏导等活动中。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让更多的人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让文明“果实”结遍辛集角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