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瑶 穆叶 张松
2021-01-30 19:46:09
分享:

  1月30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加强基层党建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开拓进取,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市直系统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王现坤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既有新变化,又有新特点,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表现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有效传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得到全面强化,抓党建的基层基础得到足额保障,各个领域党建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基层干部素质还不够高、党内组织生活缺乏战斗性和严肃性、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不明等差距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着力组织开展“三基”建设年、“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等活动,不断提高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机制,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持续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投入保障,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重点工作领域,统筹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以更实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大胆探索激励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切实加强督导考核,努力营造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形成各级党委管党建、各级书记抓党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长进行了述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辛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和鹿城党委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委书记王现坤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两名参会基层代表现场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