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鹏
2021-02-01 10:45:23
分享:

  1月31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的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两会”有关材料;听取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汇报,关于辛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主要指标谋划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闫朝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原文、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做到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深刻领会其政治性、指导性、思想性、战略性;要尽快安排一次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进行专题研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列入2021年干部培训主要内容;要深入理解、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将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其在辛集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再润色、再优化、再完善,经有关市领导把关后提交市“两会”,由代表、委员进行审议、讨论。会议强调,《辛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十分重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汇总梳理,结合市“两会”决议进行修改完善,确保《纲要》真正体现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性作用。同时,要依靠《纲要》抓紧编制各项专项规划,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市领导要分别对《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把关,确保各项报告口径一致。要本着“量入为出、节约优先”的原则优化《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确保将“十三五”期间形成的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好使用好,实现效益最大化。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涉及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千家万户密切相关。各有关部门要多方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两会”进行票决。

  会议强调,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下,辛集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面对疫情变化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指标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同时紧盯政策,认真做好项目梳理、包装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实现“项目等政策”,让更多有潜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产业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