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2月1日起出租车及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2-02 01:02:00
分享:

一辆二路公交车驶离站牌。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为方便群众出行,2月1日起,辛集市出租车及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中午12点,记者来到润泽湖公园公交站,等待约10分钟,一辆二路公交车靠站台。记者整理好口罩并向司机出示手机健康码后,被允许上车。

健康二维码和乘客信息登记表。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公交车驾驶席后设有健康二维码和乘客信息登记册。据公交司机介绍,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即可乘车;无智能手机乘客,则需要填写乘客登记表。

  家住育红中学附近的靳女士告诉记者:“元旦后一直居家,一月中旬后,我每天骑电车上下班。现在公交恢复了,我这也不用怕冷了。”

公交车上乘客不多。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刘大叔住化工一区,他对记者说:“早上出门买菜,看见公交又跑开了,我这半上午就坐上溜达溜达。公交开了,说明咱疫情控制住了,盼着咱全省都赶快好起来吧。”

  记者在辛集公交始末站下车,期间仅有9人次上下。司机师傅表示,公交恢复首日,很多群众还没有得到消息,所以人数并不是很多。之后客流量上来,也会控制乘客在核载人数的一半运营。

  据了解,此次恢复运营的公交车为1、2、3路,其他线路也将于近期陆续恢复,并继续执行免费乘车政策。辛集市区通往各乡镇及外埠的运营车辆,暂时未恢复。

街头等客的出租汽车。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同时恢复运营的还有辛集市的出租汽车。在辛集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往排队等客的出租车长龙不见了踪影。

  在农贸街,记者出示健康码后,坐上了赵师傅的车。“上月初咱们停运,没有收入很是着急。现在终于能上路了,趁着年前多挣点。”赵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拉活得让乘客戴口罩,看健康码,车里安装隔离布,还要定期消毒,虽然麻烦了点,但也是为大家的安全,乘客都挺配合。”

停运期间的出租车布满灰尘。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位于朝阳路的一家洗车店外,数辆出租车在排队等待。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车停了快一个月,脏的不成样了。今天把车洗干净点,咱和乘客都能感受一下新气象。”

关键词:出租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