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辛集消防:留守辛集过年 确保全市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2-10 19:40:00
分享:

消防战士刘浩泽通过视频遥祝父母春节快乐。视频截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我和战友们一起在大队过年。有点想家,也有点想爸妈。每位爸妈都是我们的爸妈。祝爸妈们春节快乐,一定要比我们更快乐,更健康!”年关将至,来自安平县程油子乡大豆口村的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田嘉为了值守岗位,不能回家团圆。他通过手机视频,向自己和战友们的父母送上了新春祝福。

任毅为指战员们制作花卷。视频截图

  消防大队的厨师任毅就是辛集镇本地人,与家虽然近在咫尺,却也选择了留在队里。他给家里人说:“要过年了,挺想你们的。你们要好好的,年夜饭一定要丰盛。大队很多指战员过年不能回家,我一定要在这里给他们把年夜饭做好。”

  像田嘉、任毅一样驻守辛集的,全大队还有很多。“虽然不能回家,但留在辛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点贡献。全队共有党员32名,全部留守岗位,根本不用命令和动员。”大队教导员卢保龙告诉记者:“大队除了组织留辛指战员进行会餐,还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大家在辛集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队教导员卢保龙带队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除了坚守岗位,应对各类消防救援事件,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党员还在春节期间与全市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子,织密平安春节大网络,为提升城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疫情防控、强化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按下“加速键”。

消防救援大队为酒店员工示范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为回应企业以及就地过春节职工消防安全需求,他们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并建立联系卡和安全台账,发布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形成日汇报、日督导、日整改的严格制度。喜庆春节,安全第一,在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同时,大队党员团队还对辖区企业就地过春节的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节日慰问,到职工家中手把手教授家庭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在辛集过年的企业职工平安过春节。

  截至目前,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已为近700家企业进行全面日常排查,培训就地过春节企业职工200余人次。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