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春走基层|一线见闻】春节直播不打烊 锦鲤“游”进千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李秋华
2021-02-15 21:39: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李秋华)“咱们养殖场里的锦鲤,都是精心培育出来的,小锦鲤活蹦乱跳,寓意也好,春节带回家喜气满满……”在辛集市天宫营乡河庄村锦逸园观赏鱼养殖场里,吴少纯、苏会想夫妇正在快手上直播,向全国各地的鱼友们售卖自家的锦鲤。

  锦鲤素有“水中活化石”、“会游泳的艺术品”之称,寓意着富贵吉祥,每逢春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锦鲤回家,为新年增添喜气。这些天,夫妇俩的直播间里异常火爆。

  聊起养殖锦鲤的故事,吴少纯感慨颇多。起初是因为两人喜欢养鱼,后来就干脆将这份爱好变成了职业,开始大规模养殖锦鲤。2013年刚入行时,由于缺少养殖经验,吴少纯走了很多弯路,赔了不少钱。多亏乡里的支持,帮他联系了锦鲤养殖方面的专家,为他送技术、送经验,这才让他渡过了难关。

  从2015年开始,吴少纯带着自繁自养的鱼儿陆续参加各类全国性锦鲤大赛,大大小小的奖项共获得了100多个,养殖场的知名度也随之提高,吴少纯的养殖事业算是真正步入了正轨。

  科学的养殖方法是成功的基础,有效的宣传推广是成功的关键。最初,吴少纯主要通过全国各地合作的直营店、批发商、当地鱼友散买等线下方式进行销售,渠道相对单一。2018年,吴少纯抓住直播的风口,开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推广自家锦鲤,仅两年时间,直播间粉丝就突破了1.4W,全国各地的鱼友们通过直播看到、了解并购买这些漂亮的鱼儿。直播间平均每月可以卖出锦鲤千余条。

  春节期间,五彩斑斓的鱼塘里,一条条欢快游动的多彩锦鲤随着一声声“叮咚”作响的订单,将“游”向千家万户,为大家带去好运和欢乐的同时,也为吴少纯、苏会想夫妇增添了致富增收的喜悦。

  谈到未来发展,吴少纯说,下一步,他们准备扩大养鱼场规模,在选鱼忙的季节,让周边的村民过来帮忙选鱼,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此外,还将开通更多的网络平台账号,把更多漂亮的锦鲤带给大家,共享“鱼之乐”。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春节,直播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