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引种百香果 拓新致富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穆叶
2021-02-23 09:18:01
分享:

  百香果是原产自美洲热带地区的一种芳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称。辛集市种植户杨彦考凭借对花卉植物种植的热爱,在自家大棚里种起了百香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记者来到杨彦考位于景盛花卉的大棚里,绿油油的百香果树挂满棚架,饱满圆润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大老远就能闻到阵阵果实传来的清香。

  据了解,今年53岁的杨彦考种植花卉植物已有20余年,为丰富经营品种,杨彦考从2019年引进百香果开始试种。杨彦考说,百香果作为蔓生植物,适应性广,寿命长,一年可以收两季,种植条件好的话一年四季挂果,结果率高,一叶一果,一棵就能收200斤果实。

  近年来,由于百香果具有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下一步,杨彦考希望通过扩大百香果的种植面积,将育苗、种植一体发展,并带动当地百姓发展百香果种植,拓展致富新路,让百香果成为百姓的“致富果”。

  杨彦考说:“百香果大棚养植,效益挺好的,石家庄的都带着书包过来采摘,还不够油钱呢,市场上供不应求。”

关键词:种植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