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2月份酒驾名单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3-02 10:0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按照公安部和省局的统一部署,辛集交警自2月26日起开展“1+3”夜查统一行动,包括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重点查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3月1日,辛集交警公布了2月份全市酒驾名单,该月全市共查处酒驾65人次,其中正月十五当天(2月26日)19人次。

辛集市元宵节被查处酒驾名单。

辛集市2月份酒驾名单(不含2月26日)。

  辛集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酒驾危害大,害人又害己。辛集交警将持续高压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驾成本

  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饮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以上,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即6个月以下),并处罚金。

  行政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10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公安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无论饮酒还是醉酒,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违约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台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因此违反劳动台同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台同,辛辛苦苦考来的工作很可能就付之东流。

  政治风险:醉酒驾车被刑事处罚的,无法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会影响签证、招投标等;不能入党、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当兵或者报考军校无法通过政审;公职人员醉酒驾车将会被开除公职,如果是党员还有可能被开除党籍。

  经济风险:醉酒驾车者将被法院判处罚金。如果在打工,则会因为被判处刑罚而失去工作或者工资;如果是经商者,则会因为被判处刑罚而失去收益或者重要发展时机和订单;如果发生事故,无论是自己受伤还是造成他人受伤,还要承担医疗费用和车辆维修费用。

  家庭风险:很多犯罪嫌疑人往往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由于被判处刑罚,在短期之内无力照顾家庭。父母、妻儿、家人对其牵肠挂肚甚至由此引发名种家庭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