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最美家庭社会化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王壤
2021-03-02 23:25: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广大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即日起,市妇联全面启动2021年度辛集市最美家庭社会化申报工作,快来报名分享你的最美家庭故事吧!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3月30日。

  申报名额:不限。

  申报条件:

  ①坚持不设门槛、不设标准的原则,按“谁家最美,群众说了算”的推评办法,扩大典型覆盖面,在各地常态化开展寻找活动基础上,重点推荐爱国爱家、防疫抗疫、脱贫攻坚、清正廉洁、心系国防、创业创新、教子有方、绿色环保、移风易俗、美丽庭院创建等家庭典型。

  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活动,通过晒家庭幸福、秀家庭风采、讲家风故事等活动,发现一批在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家风,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党员家庭典型。

  ③所推荐的家庭必须是常驻本市家庭,家庭成员爱国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④市妇联将对候选家庭择优向省级推荐。

  申报方式:

  1、点击下载《2021年度辛集市“最美家庭”推荐表》,表格中“家庭主要事迹”一栏字数不超过300字。除表格外,每个家庭需另附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2、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一段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3、若有mp4或mov格式,规格不小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的现成视频(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资料,也请一并提供。

  4、相关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市妇联(市府街1号市妇联办公室),电子版请打包发送至邮箱:xjsfl512@163.com(辛集市妇联首字母512),标题注明“最美家庭社会化申报”。咨询电话83283397。

  每一个最美家庭的背后,都聚集着一个个“最美”的人。而正因有了“美”的凝聚力、向心力,最美家庭才会洋溢着崇德向善的怡人芬芳,充满着幸福、吉祥、美满的和谐气氛。在春天,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里,市妇联邀请您和我们共赴寻找“最美”之约!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