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CT设备进乡村 居民医疗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王俊
2021-03-05 20:54:16
分享:

群众在和睦井乡卫生院进行CT检查。王俊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王俊)刘进才老人是辛集市和睦井乡红旗营村人,近来出现了四肢无力的症状。在乡卫生院初步询问病情后,医生怀疑是脑血管疾病复发,建议在院里做个CT进行进一步检查。

  刘老可就纳闷了,自己之前患病,都是让去市区医院做CT,咋这次不用去了?

  原来,该院新引进一台国内先进的螺旋CT机,大大提高了院里的放射诊断水平。该院放射科主任裴计良告诉记者:“在临床应用上,新设备扫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射线剂量低、后处理功能强大,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在全身各系统的检查。同时也提高了病变的发现率及定性诊断的准确率,能够更好地惠及患者。”

  刘进才在乡里卫生院做完CT检查后乐呵呵地说:“以前都是去市人民、市二院做CT,虽然离着也不很远,可咱这上了岁数、腿脚不好的,还是每次折腾得够呛。现在在乡里做CT,离得又近,价钱也低,方便又实惠。”

和睦井乡卫生院医生分析CT检查结果。王俊 供图

  和睦井中心卫生院位于辛集市和睦井乡和睦井村,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现有专业技术人员 31人。医院设内科、中医科、骨科、疼痛科等临床科室。除螺旋CT机外,该院近年来还陆续引进了彩色B超、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集中供氧系统等先进的诊断及治疗设备,极大地满足了周边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该院院长冯召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选派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提高全院医疗技术水平;购进先进大型医疗设备,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优化门诊、住院、就诊流程,改善就医环境。通过上述措施,为辖区三万三千群众及周边乡镇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和睦井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