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召开乡科级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班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赵康珏
2021-03-12 16:54:04
分享:

  3月11日,辛集市召开全市乡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交流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军主持会议。各乡镇和市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和鹿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田军对研讨班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这次全市乡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就要结束了。一周的时间里,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著,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思想、撰写心得、深化认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田军指出,这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上下高度重视。在当前全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把大家集中到一起开展学习和研讨。同时,主管部门精心组织,广大干部正确认识,为这期研讨班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学习内容丰富。这次研讨班的辅导内容设置,既有个人线上理论学习,又有集中专题研讨,形式新颖灵活。三是学习氛围浓厚。面对繁重的工作,同志们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良好学风。

  田军结合本次学习研讨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在新的历史方位抢抓新机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清醒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将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辛集的生动实践,心无旁骛谋发展,锲而不舍抓落实,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军就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在“笃学”上下功夫。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真正弄清楚五中全会提出重大举措的政策指向,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善谋”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凝心聚力,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辛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在“狠抓”上下功夫。立行立做、抓紧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征程。

关键词:干部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