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王下村无障碍环境获全国表彰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王俊 李晴晴
2021-03-19 22:06:32
分享:

王下村村内广场、游园的无障碍通道。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表彰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辛集市天宫营乡王下村入选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名单。

  王下村位于辛集市东北部,紧邻天王线,村内户籍人口3747人,先后被国家、省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河北省十佳书香集体、省精品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村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平等参与并融入社会生活的权益。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村在村域内共硬化街道26000米,拆除修整阻碍行动不便人士通行的老旧房屋17处。对村内广场、游园、卫生室等场所增加无障碍通道及扶手,张贴无障碍通行标识,确保行动不便人士通行顺畅,让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年人轻松行走,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不再犯愁,从细节着手让村民更具幸福感。

王下村卫生室增加无障碍通道及扶手。

  王下村村民张素赏告诉记者:“我今年84岁了,修的这个道挺好,推着车能随便转转,土道转不了,这个挺方便的。”

  该村村民赵小妞对记者说:“大队里关心群众,修了这个小广场,老人们推着轮椅也能进来在这休闲,孩子们也能在这玩。”

针对残疾人家庭进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

  该村还对部分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发放残疾器械等,提高残障人士通行便利条件。80岁的吴铁奎就是受益人之一,之前因为年岁大上下台阶不方便,所以经常不出门,现在家里修了无障碍通道,天气好的时候自己也可以随时出门了。

  王下村党支部书记吴大闯表示:“我们村一直关注老弱病残群体的生活情况,在村里每个广场都安装修建了无障碍通道、安全防护栏、扶手等。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各广场无障碍设施的维护及安全修缮,切实做好老弱病残群体的权益保障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