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东小王村:壮大集体经济 开启致富新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李亮亮
2021-03-24 22:04:2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穆叶)辛集市南智邱镇东小王村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探索“集体+公司+农户”致富新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在东小王村的甜瓜大棚里,一株株绿油油的甜瓜幼苗整齐地排列在土地上,工人们正忙着给甜瓜吊秧绳,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盘活集体经济,该村依托河北泽裕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专业化管理,亩产效益由原来的几十元升至四百元元。在积极探索“集体+公司+农户”致富新路的同时,也为村里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据了解,除了种植甜瓜,公司还规划了70亩桃树,树下养殖蚯蚓,树上种植桃树,形成绿色生态的循环体系。

  东小王村党支部书记任少铭告诉记者:“桃树下面建蚯蚓床,提高桃的品质,蚯蚓吃的是牛粪,蚯蚓粪是一个很好的有机肥,有机质含量能达到40%多,极大提高桃的品质,同样的品种能提高两到三个含糖量。”

  目前,该村这一模式吸引了4个农户入股,通过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管理,为村民带来增收希望。

  任少铭说:“这一模式的优势是能增加集体收益,以公司为主体,规范种植,统一管理,提高果品蔬菜的品质,在此基础上统一营销,打造自己的品牌,这一模式成熟后,可以吸引广大村民参与,在全村推广,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收入。”

关键词:致富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