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大理寺村:邻里纠纷无小事 积极调解促和谐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李晴晴
2021-04-01 09:05:43
分享:

  近日,辛集市王口镇大理寺村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和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契机,以合理的办法调解本村村民存续多年的矛盾,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促进村风文明,邻里和谐。

  大理寺村村民牛彦伦,因在农田里种植树苗影响了周边农田庄稼长势,导致邻里之间关系恶化。牛彦伦想卖掉树苗,但一直找不到买家,于是开始求助村委会。

  村委会了解前因后果之后,便考虑可以利用此次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和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契机,收购牛彦伦种植的树苗,根除造成邻里不和谐的主要原因,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牛彦伦告诉记者:“今年村里以合理的价格把这个树给买了,咱们村把树利用上了,两边的邻居都挺满意,感谢村里的领导,把这个事处理的挺圆满。”

  邻里关系影响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大理寺村村委会始终把村民们的大小事放在工作首位,面对邻里纠纷,积极调解,用实际行动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关键词:调解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