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殡仪馆举行清明节公祭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4-02 22:26:55
分享:

辛集市殡仪馆清明节公祭仪式。王微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深深一躬寄哀思,束束鲜花慰先人。4月2日上午,辛集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以及逝世者亲属等100余人,为安放于市殡仪馆的逝者举行了清明节公祭仪式。

襄仪和主祭者为先灵敬香,献鲜花、鲜果,三献薄酒凉茶。王微微 摄

  “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致词结束,襄仪和主祭者身穿汉服入场,为安放于此的先灵敬香,献鲜花、鲜果,三献薄酒凉茶,并放飞承载着亲朋祝福与思念的气球,告慰先人。

司仪恭读祭文,带领全体人员三鞠躬礼。王微微 摄

  礼仪人员表示,每一束鲜花、每一份鲜果、每一杯薄酒凉茶,都寄托着哀思。随后,司仪恭读祭文,带领全体人员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组织现场各位亲属跟随礼仪人员前往思念墙书写寄语,以解思念。

公祭现场放飞承载着亲朋祝福与思念的气球,告慰先人。王微微 摄

  辛集市殡仪馆副馆长张世温告诉记者:“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良的文化传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我们举办了这次清明节公祭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

关键词:公祭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