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示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防控办
2021-04-04 20:09:39
分享:

紧急提示

  目前,国外输入疫情持续不断,云南瑞丽本土病例再次发生,新冠疫情远未结束。为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策略,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提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关注云南省瑞丽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如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乡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辛集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乡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严格执行辛集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疫苗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踊跃预约接种,保护个人、保护亲人、保护家庭,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共同维护全民健康安全。

  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4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