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田军在市职教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张思瑶
2021-04-13 17:12:13
分享:

  在青年中广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也是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4月10日上午,辛集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到市职教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拼搏竞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上,田军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同学们胸怀中国梦,刻苦学习、立身树德,热爱辛集、奉献辛集。近一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田军强调,回望过去,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广大青年学习成长“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学生学习“四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田军强调,展望今朝,我们所处的时代幸福和谐、文明进步,充分展现了全体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作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人,每位同学都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充满力量。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共同思想基础和理论指引,已明确写进党章、载入宪法。广大党员和全体公民都必须履行党员义务和公民法定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三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博大精深,各位同学一定要亲身感受,深入了解辛集人民紧跟中国共产党干革命的光辉历程,认真汲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始终担当担责、接续奋斗、发奋图强,在前进道路上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田军强调,放眼未来,大家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发展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要胸怀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找准人生坐标、明确努力方向,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要融入辛集,奉献辛集,抓住用好辛集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融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局,在辛集大地上施展才华、放飞梦想。要刻苦学习和勇于创新,勤学深思常联系,在增强知识本领上下苦功夫,用坚韧不拔的意志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田军强调,职教中心作为我市职业学校中实力最强的学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建设一流职业院校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同时,要找准办学方向、打造王牌专业、加强与省内外其他高校联系,以服务辛集经济发展、打造优质职业教育“名片”为己任,紧密对接全市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提升教学质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政府办、宣传部、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