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经济开发区拉开智慧园区建设大幕

来源: 辛集开发区公众号  作者: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
2021-04-23 09:34:36
分享:

  近日,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与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签订《合作共建5G智慧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开发区智慧园区建设正式启动,5G智能应用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开发区与联通公司将共同推进在数据专线、移动通信等基础通信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及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5G等技术产品开展万物互联、企业上云等新兴业务方面的广泛合作。

  5G智慧园区

  以5G网络为基础,同时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5G智慧园区应用平台,实现智慧门禁、安防监控、无线烟感报警、应急事件处置及物业管理等智能园区服务,实现园区精细化管理,打造智慧园区样板。

  5G工业互联网

  深化5G等新技术在工业实时控制、资源调度管理、室内外定位技术、工业AR/VR、工业视觉检测等多方面的研究实验,以推动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本地5G技术与工业网格、工业软件、控制系统融合,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5G车联网

  基于5G车联网的大规模验证与应用,建设C-V2X规模示范网格,提高典型应用场景下的C-V2X车路协同能力。

  万企上云

  以基础设施上云、平台系统上云、业务应用上云、设备产品上云、制造能力(资源)上云为重点,有步骤的引导各类信息技术在企业中普及应用,低成本提高两化融合水平,迅速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业务协同和资源优化配置,为构建数据驱动的制造业新业态提供强大支撑。

关键词:开发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