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俊
2021-04-27 11:03:37
分享:

  4月26日,辛集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在承德市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市领导郭峰、杜军、李振存、张海军、鲍立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悉心指导下,辛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政法各部门要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标准上严格要求、在流程上严格把握、在质量上精益求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把英模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始终把握问题导向,牢牢扭住问题底线,加强问题线索收集,深化问题查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查纠整改,解决好影响政法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王现坤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在承德市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汇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存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并汇报辛集市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部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

  市委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