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高铁增加 高速免费 辛集“五一”出行信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5-01 01:15:4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成为许多人的假期选择。高铁新增线路,高速免费通行,辛集市多措并举,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高铁

  为方便市民出行,五一假期期间,辛集南站将增开7条线路列车。

5月1日凌晨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监控图像。 

  高速公路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通政策,免费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除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上路外,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天气预报

  辛集市气象台4月29日发布专题气象快报:预计“五一”假日期间(5月1~5日),辛集市天气以晴为主,2日后半夜到3日上午有阵雨,3日夜间到4日有西北风4-6级。假日期间最高气温24-30℃,最低气温11-17℃。

  假日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出行,但风力较大,注意控制扬尘;天气干燥,火险气象等级高,严格管控野外用火。

  交通违法

  自4月26日起至5月5日“五一”假期结束,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周活动,巩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良好社会风尚,为“五一”假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部位为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人流车辆集中的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时间为每晚20时至次日2时。

  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和自驾出游集中的重点区域,以及午后、凌晨时段的巡逻管控,剔除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保安全保畅通。期间,各地交管部门将利用各种渠道媒介广泛直播酒驾醉驾查处行动,直观宣传警示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并与全国严查酒驾执法直播联动播报,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出行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