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全面执行第四批集中采购药品中选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市医保局
2021-05-01 22:19:00
分享:

  5月1日起,辛集市将全面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本次中选药品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全市预计年减轻百姓负担369万元。

  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45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将明显降低。以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为例,集采后每片价格从9元下降到1.93元,降幅达78.5%。抗癌药索拉非尼单片价格从89元下降到26.6元,按每天2片的服用量计算,每个月可为患者节约药费3744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至60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6万元。

  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首批执行此次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公立医疗机构有19家,民营医疗机构有17家。

中选药品价格

  医保支付政策医保目录内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以中选药品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价格低于中选药品价格的同通用名药品,以其实际价格作为该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患者使用价格高于支付标准的同通用名药品,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由患者自付。患者购买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一致。(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药品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