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1-05-06 16:12:3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 张思瑶)5月6日,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合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辛集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48名。全体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全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7月上中旬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在圆满完成会议主要议程后,市委书记王现坤就当前工作特别是换届工作讲具体意见。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开好市第九次党代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说,即将召开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是辛集市在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工作,关系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辛集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他指出,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全力以赴确保市第九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坚决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个好”换届目标。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正确理解、坚决支持换届政策,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服从上级决定。要坚决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思想引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做到不越雷池半步。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强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委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市委书记将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把正风肃纪的责任压紧压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组织部门要坚决履行直接责任,坚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宣传、统战、网信等部门要坚决履行重要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同心协力顾大局,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八届市委以来,我市围绕破解制约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接连打好打赢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一系列硬仗,啃下了许多“硬骨头”,也赢得了许多荣誉,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群众基础、作风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艰巨,全市经济发展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攻坚期,必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等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换届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军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说明;与会人员现场讨论审议这个《决议(草案)》。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市委责任编辑:李亮亮